【APH】小城(十)

*原创女主注意避雷

*架空

*写个不大一样的阿尔弗雷德

*ooc注意

全文链接目录
 
 

 我跺脚的声音比任何声音都要大,像个无路可走的糟糕赌徒,落在地上的树叶在我抬脚的间隙飞了起来,夜的蝴蝶,草地上的露水渗进了鞋子,又冷又痒。
 
 
 他倒是平静的很,不慌不忙地点了根烟,打火机的响声清晰突兀。
 
 
 我敢肯定他还没有看见我,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喊了我的教名。他没说你别走啊,我就已经停下了脚步。也许我不应该再发出声音,只用假装自己真的不在这里,而是一个早早睡觉的乖宝宝。
 
 
 他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我说话。我从篱笆顶上看见他吐出的烟雾像云一样飞升。
 
 
 “傻姑娘,”他的声音几乎也能称得上安静,“脑子清醒的人都知道不是手无寸铁的学生做的来的,当然也不是我,你怕什么……”
 
 
 我吐了口气,不算是放松。他问我是否知道胡安·米勒从哪里找的帮手教训我。我蹲下身,头有点疼,没吭声。
 
 
 “是他的女朋友找的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自问自答。
 
 
 我怎么会不记得,那个瘦骨美人,说起话来自信又强势,有股质问他的冲动涌上来,又被强行咽回去。
 
 
 他说,那个女孩的哥哥加入了黑帮,而胡安·米勒,在教训你不久后——他明显停顿了,好像在斟酌用词——强暴了他的女朋友,所以,被报复了,而且,米勒一家都是偷渡过来,没有公民身份,警察不会深究。
 
 
 我有点恶心,好像中午的米饭三明治在叫嚣着往上跑,我说不清这到底算什么,几乎是瞬间原谅了那个姑娘,或许她被骗了呢,我还消化不了这个信息,可能是假的吧,那——
 
 
 我从木板间的缝隙里直视琼斯先生,烟在他的嘴边,像一颗星星。我想问问他怎么会知道这些,嗓子却干涩的要命,只能狼狈丢下一句“晚安。”就进了屋,身后的门关上时“嘎吱”一响,像我的骨头在说话。
 
 
 人的情绪多变的可怕。
 
 
 我又可怜起米勒太太,这大概是她摇摇欲坠的家庭第二个英年早逝的成员,对于树蕃街的人们,这并不是不寻常到让他们一直铭记在心——但我记得。
 
 
 第一个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女人,所有的孩子都叫她姐姐,她对这个家又爱又恨,她棕色却靓丽的脸,长长的头发编成辫子,爱上了一个没有一丁点财产的小子。
 
 
 她溺死在那个池塘里。为琼斯先生的奶奶寻找戒指时,我一头扎进那片肮脏的水域,再上来时发现老人凝望着远处——她的尸体漂浮着,像一个童话。我止不住地打颤。
 
 
 她是自杀,米勒太太对每一个人说。
 
 
 我看见她躺在那里,湿漉漉、沉甸甸的辫子,没有半点生气的面容,嘴角微微上扬,包含着是悔恨还是歉意?她的穷小子来了,低着头站在人群边缘,仿佛唯有我发现了他。
 
 
 他没有表情,瞥了一眼,再转头就不见了。
 
 
 我知道琼斯先生在朋友面前会自称“英雄”,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,可能他只是天生的善良,或者好管闲事。
 
 
 但他不是我们这里的人,他只是个树蕃街的外来客,他比我们所有人都有钱,比所有人都有学识,比所有人都会表达自己。在他面前你只会无地自容。
 
 
 所以他的诗,构造的只是我永远也到不了的天堂,他的夏天是阳光和树荫、热烈的海和细腻的风,我的夏天是炙热的路边摊、满身的油腻与汗水和辗转反侧的夜。
 
 
 即使有时会思考整个世界,哲理与逻辑,他也猜不透树蕃街,有多少理由阻止我们更好的活着。
 
 
 我读了很多有意思的书,也喜欢复述给同学们听,上课铃声响起之前,我的嘴巴不会闭上一秒,我反复咀嚼,反复体会,只有书能够让你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,除此之外,我希望能和他有一次好好的交流,谈这些东西就可以了,像平常和弗朗索瓦丝那样,毫不掩饰地表达对某个角色某个情节某段真理的喜爱,如果他反驳我,我就假笑,听他能扯出什么理由来,盯着他胡乱挥舞的手,沿着手肘向上,末入卷起的干净袖口里。
 
 
 我可能是疯了。我想要他那件染着我的血的白衬衫,不会用任何东西清洗,就那样把它挂起来,上面除了血的铁锈味还有他身上的皂角味,足够了。
 
 
 出乎意外的,我非常喜欢超级英雄的漫画,像每一个处于这个年纪的青少年,有时也会梦想自己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地拯救世界,会有人树立起我的雕像,歌颂我的种种美德,驱散孩子的梦魇,同时也会有人攻击我的身份、我的肤色,或者指责我没有尽到所有责任,没有拯救所有无辜的人。
 
 
 这只是我窥见的一角,我没有钱去买那么多不断更新的杂志,街角的杂货店是我快乐的源泉,当安娜和玛丽去看那些陈旧不堪却能奏出音乐的盒子时,我就在角落里一页一页地翻阅旧杂志,在店主注意之前飞快地放回原位。即使很多期都没有导致情节断断续续,我依旧很喜欢看。
 
 
 我知道琼斯先生也喜欢,因为亲眼目睹他抱着那么大一箱子的漫画进了杂货店,我前脚跟着他的后脚进去,躲在满是灰尘的电视机区域,等人走了立刻上去和老板商量,求他为我留一个月或者更久。我想买,一定要买。
 
 
 你瞧,我的思绪总是这样跳来跳去。我可能要去和双胞胎和好了,还要接受一下弗朗索瓦丝的建议——哦,当然不是找人补习,是自己捣鼓,聪明的母亲不会有愚蠢的小孩。
 
 
 还有,买一双新凉鞋,不是上学穿的,是可以参加婚礼,可以在跳舞时从裙摆下露出来并让人心生羡慕的那种。
 
 
 夏季的雨会冲刷走一切。
 
 
 
TBC.
 
 
到这里阿米莉亚的视角差不多就要告一段落了,以后会用第三人称,但是是阿尔弗雷德的视角……有很多东西想写,又没有可以连接它们的东西🌚

另外本文的灵感和很多设定都来源于《芒果街上的小屋》,这本书很好看也很耐看,真的像首诗,推荐!

会开一个HP设定的新坑,想想都有意思😌

评论(3)
热度(25)